這是一部看似拳擊的勵志電影,個人感受為為親情而奮戰的溫馨電影

沒有特別的動畫與電影的效果,以親情為故事而感動內心最核心的觸動

#第一個感觸點

在一次朋友的聚會當中

女兒問影片中那是誰?朋友說井川雄二跟你爸爸一樣拳王

女兒就生氣地說,妳亂說,爸爸才是拳王

女兒在學校告訴同學,說爸爸是拳王,很快就會打敗井川雄二

同學都向爸爸說加油

#第二個感觸點

爸爸問:最近手藝有沒有越來越進步了

女兒說:恩,很多

爸爸問:以後妳長大要做什麼呀? 女兒回:我想寫故事(作家)

爸爸問:妳要把爸爸寫進去嗎

女兒說:要,最愛的爸爸為什麼不能寫進去

第三個感觸點

但是爸爸只為了照顧好女兒,進而去當送外賣的人員

再有委屈,只要想到了女兒,都可以接受

#第四個感觸點

當爸爸被岳母砸頭流血

那麼小就直接站出來說:別打我爸爸

當外婆批評爸爸時

女兒說我爸爸對我很好

在法庭上,女兒說,父親給不了那麼多東西,但是,她每次喊爸爸的時候,爸爸就會蹦出來

她相信爸爸不會扔下她的,我知道爸爸很愛我,爸爸若離開我,我會心痛

爸爸對我很好,我睡不著的時候,她就會陪我

我傷心的時候,他會抱抱我,他會安慰我

她說:外婆,我不要妳的禮物了,我只想要爸爸

#第五個感觸點

老婆的離世,對他的打擊,岳母爭搶撫養權,也對她打擊,女兒罹患急性淋巴腺白血病,更是她最大的打擊

精神+經濟...的重大壓力與煎熬,一次又一次的侵蝕著他的身、心、靈,已臨近崩潰

真的不行最後才找岳母幫忙,為了女兒,爸爸放棄了扶養權...這真的非常的難與抉擇

為了女兒與現實低頭是多麼的恨,為了女兒,他恨自己但是他不放棄自己。

為了讓女兒能好好地接受治療,甚至對女兒講了最痛心的話

#第六個感觸點

當女兒在在主動打電話給爸爸的時候,說很想爸爸

女兒在在很貼心的理解爸爸的用意

雖然在醫院父親的離去

讓在在很難過的嚎啕大哭

但是,女兒卻了解爸爸的用意

#第七個感觸點

在與拳王決鬥前,將自己的頭髮剃光與女兒的心同在一起

在螢光幕前,也向女兒加油

女兒更是到比賽現場為爸爸加油

比賽中更是在爸爸被痛擊時,舉起了為爸爸加油的牌子

更是讓爸爸的信念可以依直持續到最後

 

每一位爸爸,應該都希望像電影中一樣是女兒的驕傲

但是,現實中為了生活,卻是有許多的無奈

女兒在在最後也如同當上了作家

女兒在在說:

他給了我一輩子用不完的勇氣還有信念

在人生的擂台上 我們一起 永不言棄

這部電影,讓我回想與自己兩位心肝寶貝的回憶

包含...撒嬌、安慰女兒、抱抱女兒、睡覺時腳放在我身上........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祝福天下的爸爸,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在為現實生活孤獨的打拼的同時

能像電影中的一樣,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千萬超業李永勤 的頭像
    千萬超業李永勤

    房仲千萬超業李永勤ROSS9413

    千萬超業李永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