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說買房子遇到....房仲漏水沒有告知....房仲隱藏漏水...房仲與屋主聯合欺騙消費者

我93年底進入信義房屋服務至今也近15年半了,遇到的糾紛有,但是很少很少

因為,遇到糾紛,除了自己的心情會受影響外,自己還要多花時間連繫,溝通,解決,善後

最重要的是,客戶對我的服務就會產生不信任

嚴重的話,更會影響商譽

當然,就不會一直介紹客戶給我囉

與大家分享在委託後我會如何檢查屋況,銷售看屋時我會教導買方怎麼檢查屋況

首先呢~房子滲漏水所造成的壁癌分為幾種(我遇過的)

1.因管線破損而產生漏水: 

管線老舊因地震或熱漲冷縮而產生,常發生廚房、浴室與連接壁為最多

2.因外牆老舊或龜裂而造成漏水:

常發生窗框、冷氣窗口、陽台外推連接壁與乘風處的牆面

3.因公共管道間管線破損而造成漏水 :

公寓的樓梯間與室內的連接牆

大樓的管道間與浴室廁所的連接處

廚房、廁所維修孔上方管子接縫處與連接壁

前、後陽台的排水管與客廳的連接壁

4.因頂樓防水層老舊破損而造成漏水

因地震或年久造成頂樓排水管、頂層積水、頂樓防水層等

 

在委託後我會如何檢查屋況,銷售看屋時我會交導買方怎麼檢查屋況

屋況查檢 SOP

1.詢問屋主有無壁癌、滲漏水、有無修繕過
2.查檢標的物現況說明書與現況有無相符
3.牆壁上方鄰牆接縫處「90度角」有無水痕跡
4.牆壁窗框下方有無龜裂、修繕、壁癌痕跡
5.牆壁下方踢腳板處有無壁癌痕跡
6.浴廁門口下方及三方牆面有無壁癌
7.陽台外推、增建物接縫處上方、下方有無壁癌
8.冷氣窗週圍有無龜裂、修繕、壁癌痕跡
9.廚房、廁所維修孔,樓上連接牆板管線、天花板有無壁癌滲漏水
10.邊間物件要特別注意邊間牆面的牆壁狀況
11.現況有無磁磚隆起、空心磚

 

有壁癌、滲漏水、瑕疵處理流程
1.現況拍照、錄影並回報屋主、店主管
2.聯繫相關廠商現場會勘
3.廠商會勘後估價單(材料、工法、修繕費用)
4.將估價單上傳至銷講
5.帶看時給買方估價單瞭解現況壁癌、滲漏水處
6.洽談時將現況謄寫在斡旋單特約事項(含估價單)
7.簽約前將特約事項KEY IN預約代書新增事項欄
8.現況壁癌、滲漏水屋主已請信義房屋廠商(XXX廠商)至房屋現況會勘並估價修繕費用,雙方合議看是屋主處理還是買方處理(屋主已將修繕費用含在成交總價內,現況壁癌、滲漏水(如附件)由買方自行修繕。)若有新增非現況壁癌、滲漏水地方,由屋主委請公正第三方信義房屋廠商會勘並將修繕費用補貼買方或請廠商修繕。
現況固定物若拆除後發現有壁癌、滲漏水,在洽談前就必須確認即解決方式
附件:
1.估價單 2.壁癌、滲漏水照片彙整並由買賣方簽名附在合約書內

 

許多事情只要我們多用心查檢,購屋的糾紛就會大量減少,客戶對我們信任的機會就會大幅提升

所以,祝福每位客戶都能遇到用心的服務人員,當然,自己也要保護自己的權益呦

至於,遇到滲漏水怎麼修善才是專業又標準的呢?有保固的一定比較貴,但是,確實比較安心

下次有修繕圖片實,再向大家分享囉

 

信義房屋漏水保固 :  https://www.sinyinews.com.tw/sinyipedia/buyqa/107

arrow
arrow

    千萬超業李永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